云上飞车

圈子杂。

【礼猿】人生不可避免的十件小事『3+4』

=========================
•看标题,礼猿礼猿礼猿,不撕cp。
•人懒,持续更。
•3、4全be。
•1、2传送门:https://abnormous.lofter.com/post/1d4e4288_a1dfa30
==========================
3.永远的过去
如今的宗像礼司,是以工作认真而在下属中大受好评的。但是没有人知道,他曾经是什么样子——因为那些人,都在斑驳的岁月中与他远去。
-----------------------
刺鼻的药水味道。
来往的急促脚步。
起伏的心电图线。
以及紧闭的晶莹眼眸。
这些都是宗像现在极其厌恶的东西。
他本来想象的是:在湿润的海边,他可以握着伏见的手,甚至能够吻上那双凝视着他的眼睛。
而不是像这样,冰冷的手从十日之前就未曾伸展过,只有心电图的声音能打破寂静的环境。
一场大战过后,特务队成员几乎全部当场殉职,只有淡岛在拼死护住伏见到了宗像所在之处后便再也没有起身过,而现在,所有人最后的希望伏见猿比古也已经躺在医院的床上未曾醒来过。
Scepter4中还有很多事等着宗像去处理,所以只有在傍晚他才可以托着疲惫的身躯来到病床前陪伏见一晚,再在伏见还未醒来的失望中回到那个乱成一团的地方。
没人会知道宗像那时每天离开医院时心中的失落以及希望自己再来可以看到坐在床上看着他的伏见的迫切,不仅仅是作为上司对下属的关切,更是对自己所爱之人的担忧。
他害怕的不是有一天跳动的心电图会变成一条没有起伏的直线,而是伏见就这样沉睡下去,不会对他笑也不会跟他说一句话。
在所有事情处理完之后,伏见还是没有醒来。宗像握着伏见冰冷的手,呆坐在床边已有两天,其间那个叫做八田美咲的人曾来过,站在门口看了一眼便无可奈何的离开了。
“那个人来过了哦,伏见君,你还不醒来吗?”
一遍一遍的对着根本听不见的伏见说着安慰的话,伏见却连眼皮都未曾颤抖过一下。
“你说什么,我都没有听清,能在跟我说一遍吗?”
伏见的每一句话,宗像其实都认真记在心里,特别是他撑着一口气来到自己面前,用最后的声音伏在宗像耳边说,我喜欢你,心中涌出的感动与幸福,他现在想来也不曾磨灭半分。
宗像学着伏见的样子,嘴唇在他的耳畔张合,用此生未曾有过的深情告诉他。
“我也喜欢你。”
而后亲吻了他的额头。
这次没有在话的最后让他快些醒来。他突然想,伏见怎样都没有关系了,他想永远这样看着他,即使没有回应,宗像也知道,自己是被这个人喜欢着的。
宗像踏出病房门的时候,鼻尖还残留着药水的味道,能听到自己浅浅的呼吸和冰冷的机器发出的“滴滴”的声音。那个人或许会在明天醒来,或许这辈子就这么过去。
--------------------------------
宗像还担任着室长的职位,以青之王的身份掌控着规律。
他还会每天晚上去scepter4的医务所,去见一位沉睡着的人。
Scepter4在四大传说之后又加了一个,——那个沉睡着的人是曾经的三把手,也是宗像室长的恋人。不过他的姓氏、他的名字,以及他所做过的一切都成为了过去,没人会知道他的事情,就像没人会懂得为什么宗像室长会照顾这么一个人五年,和他手上那枚戒指的意义。

4.无可奈何的遗忘
秋山收到了榎本的来信,说伏见先生最近有点不对劲,因为他住的地方与伏见先生相距不远,让他去照顾一下。
待秋山打开了伏见家的大门,看到伏见闭着眼睛躺在窗前的藤椅上,完全没有察觉到他的到来。
秋山静悄悄地走到伏见身边,从上面探头看着伏见。似乎是察觉到阳光被挡住,伏见疑惑地睁开了眼睛,就看到了自己头顶上的脸。
本以为伏见会惊讶地问他为何会在自己家里,但出乎意料的是伏见盯着秋山的眼睛,发出了断断续续的音节。
“Aki……ya……ma?”
秋山觉得伏见可能只是刚睡醒没有清醒过来,便坐在了他身边的木椅上。但接下来伏见的那句话彻底震惊了秋山。
“你……是谁?”
秋山一瞬间明白了榎本说的“不对劲”是种什么样的表现,——伏见把一切都忘了。
为了证实自己的想法,秋山对伏见提起了几个scepter4原有的成员,包括曾经伏见十分不喜欢的道明寺,但无一例外的伏见都回答了不认识。
“……那么,宗像礼司,这个人伏见先生记得吗?”
伏见没有回答,微微摇了摇头,后又为了否定自己似的点头,最后他转过脸去,望着窗外的阳光冥思着什么。在秋山以为伏见要再次睡过去的时候,伏见转过头来,带着眼角晶莹的泪光和白皙的面庞上两道尚未干涸的泪痕,对他说道。
“不记得。但是,我很想他……”
——秋山带着伏见去了宗像的墓地。伏见一脸茫然地看着这位前青之王的墓碑,脑中虽然想不起任何事情,但仍是伫立在碑前直到星光渲染了天幕,为曾被光环簇拥为人敬仰的青王,为冗长的时光中被遗忘的上司,为在失去的记忆中永存的爱人。
——后来有人问秋山,被忘记是什么感受。
“没有人会被忘记。虽然遗忘是无可奈何的,但是在爱着他们的人心里,即使是活在失去的记忆中,他们也是永存的。”

=======================

讨厌
描写细节。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