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飞车

圈子杂。

【BSD】【双黑】Save and love (情人节贺文)

Save and love
*ooc是我的。


在太宰治终于磨过了自己的懒癌到达侦探社的办公室的时候已经是日过三竿,他一屁股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眼看到凌乱的桌面放着一封信,信封上用潦草的字体写着“太宰治收”。他一只手拈起那信,朝侦探社最敬业的员工国木田挥了挥,并问道:
“这是什么?”
国木田连头都没抬一下,似乎为太宰治这么晚才来上班在生气。
“早上送来的,具体是什么,你打开看一下不就好了。”
听到国木田不善的口气,太宰治悻悻地收回了手,拿起剪刀开始拆信。
打开信之后,他习惯性的看了一眼送信人,可他发现在信的最后一行写着“32岁的太宰治”。他觉得事情有些有趣,便将信从头开始看起。
『给十年前的太宰治:
突然这么给你去信实在是有些唐突,或许你根本就不会相信这封信是来自十年以后,来自同一个自己。如果你不相信,但也请继续看下去。假如这封信可以准确地送到十年以前,我记得那时的我已经脱离了港口黑手党在侦探社工作了。我这一生除了充满朝气地自杀没有什么其他的更高的追求,但是在黑手党里还是有放不下的人。哦,我知道,你或许已经在脑子里想出了一个人,并且想轻蔑地告诉我“我讨厌他的一切。”没错,22岁的太宰治确实讨厌着中原中也的一切,但在和他做搭档的那段时间,我,当然也是你,和中也将所有该做的和不该做的都做过了,不是吗?不得不承认的是,你迷恋和他接吻甚至上床的感觉,尽管你们一次都没有对对方说过什么值得回忆的话……』
看到这儿,太宰有些相信这件听起来十分奇妙的事情了,──毕竟知道他和小矮子做过的人只有他们两个。
『我猜你现在已经相信我的话了,那么我可以直接进入正题了。我不知道这封信会被送到十年前的几月几日,但是请你务必在6月13日*这天保护好中也,因为他会在这一天死去。』
读到这封信的目的之后,太宰治惊得差点从凳子上掉下来。他拿起放在手边的手机,点亮屏幕看了一眼今天的日期:6月11日。刚刚信上说是几号来着?对了,13号。得知了未来的事情的太宰治心里想着:那个小矮子的死跟我有什么关系。我还巴不得明天就是13号,这样我也来不及准备,直接睡过一天就不用再看到那个蛞蝓了。
『我知道你会对这个请求不屑一顾。我告诉了你这个事实,选择权还是在你的手里,虽然我很了解22岁的太宰治是什么样的心理,但我不会知道如果当时有人给了我这样一个消息,我会不会选择去救他。可是过了十年,我却一直后悔着,我想,只要给我一点希望,我一定会阻止伤害到中也的事情发生。我不想告诉你这是为什么,我想让你自己做出选择,让这一生不会再后悔。』
太宰治差一点就被这诚挚的话语打动了,看到后面的话大概也能猜出来为什么十年后的自己会写这封信给他了。但是能不能阻止这件事情的发生,也不是他一个人就能说了算的!更何况……信里也没告诉他中也是怎么死的,难道要他一天都陪着那个小矮子吗?可他知道自己不管多大年龄都不会忘记任何一个觉得重要的事情,信还有一大段,一定会写下的。
『中也是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中弹的。在那之前我一直以为,作为强大的重力操纵者,中也是不会因为这种小情况受伤的,可我却疏忽了。在他指挥负责善后的人将牺牲的部下的尸体运送回总部的时候一个装死的敌人扣动了扳机,子弹直直穿胸而过。虽然有了及时的治疗,中也在在床上昏迷了一周之后还是没能挺过来。听说这个消息之后,前几天我还是很欣喜的,我觉得这简直是世上除了自杀之外最值得高兴的事情了。可时间一点点过去,我还是没等来他苏醒的消息。我开始给他的手机发信息,都是些从前没能说出口的话。我等了一周,红叶大姐用他的手机给我发了最后一条信息:“太宰,中也没能挺过来。”我忽然有种被人抛弃的感觉。我终于理解当初我突然离开黑手党,他们告诉我的中也的情况,──不停不停地开酒喝,却也不醉,拉着每一个他看到的人说他很高兴,高兴得不得了。我给中也的最后一条信息夭折在草稿箱里,再也没有机会发出去。所以我想,我想把没能亲口说给他听的话都说给他听,想尽所能及地拯救他,想让你帮我圆满了这个心愿。
32岁的太宰治』
看着这情意恳切的话语,太宰治在脑子里想了一个又一个画面。那种认真的样子是谁都没有见过的。中岛敦恰好从他身边经过,却突然被拉住了裤子后面的“尾巴”。他听见太宰先生问他:
“敦君,如果你现在知道你在世界上最讨厌的人过几天就要死去的消息,而你有机会救他,你会怎么做?”
中岛敦摸了摸太宰治的额头,又与自己的体温比对了一下,确认太宰先生并没发烧,才端正了态度回答道:
“啊?那个……就算是我最讨厌的人,也是生命对不对?我应该……会去救他吧。”
看着太宰治变了的脸色,中岛敦的尾音变得越来越飘,生怕自己说错了个什么又被玩笑。
“我知道了。帮我跟社长请假,还有明天和后天都一起请了吧。”
说完太宰治就在众人的眼光中冲出了办公室。
在回家的路上,他差点因为想事情想得出神而被车撞倒,却在透过黄昏薄薄的黑暗看到刚从便利店走出来的矮小身影吸住了目光。他不管车来车往,直接从路的一面跑到了另一边,顺便还打翻了中原中也提的袋子。
“死青鲭!怎么出来买个东西都能碰到你!我今天一定是风水不顺,要倒大霉了。”
“哎呀别这么说话嘛中也,见到你虽然也不是我想的,但怎么也要打个招呼嘛。”
“我宁愿跟你从来不认识!”
太宰治望着一个劲往前走的身影,突然生出了想从身后抱他的冲动。幸好理智打败了冲动,他就一直那么站在那里,看着中原中也一直走远。
回到家中,他直接躺在了床上。他回想着那封信上写的东西,13号就是后天。他无法想象今天看到还一脸嫌弃地骂他的中也,会在一天之后死去。他曾经无比希望发生的事情,当真正摆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却不是那么欣喜了。
他自认性取向是女,和美丽的女性殉情已经成了他追求的目标。但他在黑手党的那段时间并没和女人交往过,一次都没有。反而是想接吻了就捞起身边的搭档吻上一通,有感觉了就不管不顾地按在床上做。第一次或许还有些抵触,可时间长了他们两个人谁也没说过不可以,但也从来没提过在一起。
他在床上翻了个身,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第二天清早,他看着手机上显示的12号的日期,却还在犹豫着到底要不要明天约中也出来,来避免他去执行任务。等太宰治反应过来的时候,电话已经接通了。
“喂?太宰?你这时候打电话给我干嘛?”
“啊不知道明天中也有没有时间陪我出来走走呢?”
“哈?”
电话另一头的中原中也将耳边的电话拿下来看了一眼,确认了来电显示确实是标着“青鲭”的那个人,才又重新将手机放在耳边。
“你知道你现在在和谁打电话吗死青鲭?”
“知道啊,港口黑手党的小矮子中原中也。”
“你!好吧说你有什么事。”
“明天陪我出来一下吧。”
“那么多女人哭着喊着想陪你,干嘛找我?”
“她们都不是中原中也啊,我想找你。那么,去哪儿好呢?商场?影院?啊游乐场吧?很久没去过了呢,你觉得呢?”
中原中也在电话的另一头听着太宰治的自言自语,忍住想把手机摔在地上的怒气回答他说:
“明天不行,我有任务。”
听到“任务”两个字,太宰治想起来信里所说的,中也是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被子弹打中的。他想让中也放弃任务,可他知道自己没有立场能劝服这个黑手党劳模。
中原中也听他没有回音挂掉了电话,骂了一声“去死吧”便继续了自己的工作。
太宰治如释重负,将脸埋在枕头里。
不是我不想救他,这可是小矮子拒绝了我!我也没有办法的啊。
他想平复心情睡着,却因为杂乱的心绪在床上翻来覆去了一天也没能入眠。他无数次想拨通“蛞蝓”的电话,手一滑总是摁到挂断的按键上面。他就这样盯着时间一点点流过,直到日期从12变成了13。
下午三点的时候,太宰治像疯了一般冲出了家门。他刚刚拨通了尾崎红叶的电话,红叶大姐告诉他中也已经出去执行任务有四五个小时了,现在或许已经在善后。他的心中仍是一凉。眼看人生除了自杀之外的终极目标就要实现,太宰治心中却没有了那种期盼。“不想让中也死去”的心情填充了他的内心。
“如果让中也这么死去的话,我真的会后悔一生的吧。和写信的十年后的自己不一样,他什么都不知道,但现在我相当于是眼睁睁地看着中也死去。就算我很讨厌这个人,但他死了,我也并不会开心。”
“或许我根本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讨厌中也。虽然他个头很矮,品味很差,脾气很糟,有数不清的缺点,可仅仅是我喜欢他这一项便能抵消所有的不足,让我通过时间的帮助来拯救他。”
太宰治第一次这么在意一个人,就是在那个人即将面临死亡的时候。等他气喘吁吁地赶到,却没能阻止子弹的出膛,只堪堪改变了弹道,让本来刺穿胸膛的子弹打在了中也的肩头。他取出挂在腰间的枪直直打中了可恶的偷袭者的胸膛,然后跑到了中原中也的身边。他听到了中也昏迷前的最后一句话:
“太宰,你来了。”
由于体力透支,尽管子弹是打在了并不致命的肩头中原中也仍是昏迷了很久。这一次太宰治不是躲在家里给他发信息的那个人,他一直陪在病床旁边,握着中也的手,一会儿沉默,一会儿又絮絮叨叨地说些什么。一直等了一个星期,中原中也才醒来。在那个瞬间,太宰治直接扑了上去,疼得中也呲牙咧嘴。挣扎了一会儿,中也听到太宰治用十分坚定的口吻跟他说:
“在一起吧,中也。”
——————————————————
侦探社太宰治和港口黑手党干部中原中也正式交往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异能者的圈子。侦探社的人都很高兴地给他们送去祝福,相比之下港口黑手党的态度就让人十分沮丧,每天都有人排着队现在侦探社楼下说要砍死太宰治。
待中也身体痊愈的那天,太宰治又提出了去游乐园的邀请。一进大门,太宰治就拉着中也坐上了摩天轮。他们面对坐着,中也扭着脸假装看外面的景色,实则是为了躲避太宰治赤裸裸的眼神。认识这么多年,对方的一个眼神代表什么他心知肚明。游览车登上最高点的时候,太宰治从对面的凳子上起身,将手从手套的下面伸了进去,与他十指相扣。嘴上吻住了中也的嘴唇。
那是他们第一个充满感情的吻,在间隙太宰治抬起头望着中也说道:
“我虽然讨厌你的一切,但一直忘了告诉你后半句,”
“我喜欢你。”


6月13日:太宰先生去世的日子。查资料没查到中原先生去世的具体日子,就拿太宰先生的来用了。



一篇糖是现实玻璃碴是虚拟的文。一周之前看完Orange橘色奇迹之后就超级想写一个类似寄信给十年前的自己去弥补后悔的事情的梗,想来想去还是双黑比较符合,所以就有这篇文的存在了。正巧赶上在情人节之前写完,本来还想写一点新双黑元素可是又觉得加在里面有些违和,但还是私心写了敦敦,这种助攻真的太棒了。
@烟锁空城LM 

评论(5)

热度(53)